Skip to main content
The Kai Way

寒假结束

回到学校,一个月的寒假就这样结束了。 放假做了什么?放假的计划完成了吗?放假有没有作些有意义的事?

放假看完了励志经典《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》,收获不少。很多书都是看到一半,比如《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》,《Ajax基础教程》,《RESTful web server》,《编写有效用例》。主要时间还是在研究wiki,blog,BBS这些web应用的特征。完成了那个翻译的发布站,感觉上好像一个没什么实际作用的应用,只是把文章分为翻译的状态不同(),再加上一个版本控制,而且都还没有富客户端编辑器。好像很失败,回到学校后自己看了看删了。不过自己做了一个简单的查询单词(用金山词霸在线的词典),和一个小小的BBS,只是有简单的发帖,回复功能。感觉要做到产品级的话就要能做出像基于PHP的Wordpress那样管理功能强大,又说到这个真的很想试用下google的blogger。剩下的时间都是在搞CSS,现在能自己弄出一个类似Ruby on Rails主页的那个界面,能弄出有些web2.0风格的界面。

本来放假里准备读英语和做做一些运动的,可是因为一开始就感冒了一个多星期,这些东西也就进行了两三天,到了感冒好了之后又没有继续。行动力真是差。后来回家的习惯又是发作,每天都睡到中午才起床,几次还睡了一整天,在学校时都是一点睡七点起床的标准作息。

职业规划在这个假期也完成了大部分,自己喜欢做什么,能做什么,希望做什么都是统一的。而在这条道路上,要怎么做,在什么时间要做什么。这些都大概有了计划。也看了一些公司的资料,有在找自己希望就职的公司。

这个放假买了*nway的洗洁精,回家洗碗。还有换了家里洗手盆的进排水管。还算是做了些有贡献的事:)

好像放假很多时间都是在睡觉,很多时间都浪费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