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The Kai Way

初试Should

Shoulda是一个Rails插件,一个让Test::Unit也BDD的框架。这是官方的广告语:

Shoulda – Making tests easy on the fingers and eyes

我是在MountainWest RubyConf 2008的视频看到Tammer Saleh 讲了Shoulda才知道这个框架的: http://mwrc2008.confreaks.com/12saleh.html

下面是官方资料的一点翻译:

Shoulda Rails插件能让你轻松地写出优雅,易懂,易维护的测试。Shoulda 包含了添加到了Test::Unit框架的宏,断言和助手方法。不需重新编写测试,完全适合已有的测试。

助手方法 – context方法和should方法使用了类似Rspec的测试块语法。还有,内置的contexts和一种可读性极强的语法。

宏 – 通过强大的宏生成上百行Controller和ActiveRecord测试。能让你快速开始,确保应用程序遵循最佳实践。

断言 – 许多一般的Rails测试惯用法提取了一个好用的断言集合。

也有一个精简的Shoulda的Gem包适合非Rails应用。

以后应该会继续翻译下去的。

Shoulda 官方主页 Shoulda 的RDo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