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The Kai Way

大三结束

今天考完试,大学生涯就剩下一年了,开始发牢骚。

每次考试完了之后总会觉得考试很假,都是学期初看完了书和相关的东西,比较有兴趣的东西才会去深入研究。但身边大多数人不是这样,一般都是到了最后一周左右时间才开始背书,一般这类同学都会得到比较高的分数。这与老师的出题方向也有关,出题基本都是作业题,就算什么也不会,考试前去背背作业就能拿很高分。记得中央台还报道过学校这里考试前打印店就非常热闹,其实最后一两天打印都是字特别小的“资料”。

中午发现了这个东西挺搞笑:http://www.cnbeta.com/articles/59918.htm

原来做游戏的是比魔鬼还魔鬼,应该去枪毙。其实我一直就认为现在社会上很多奇诡的问题和国人的经济水平,文化水平不高有关。想想小时候家里的电器还不多,就电冰箱电视机,想买本十万个为什么还要和爸妈讲几天。然后忽然到了小学到了中学,再到大学,一时间生活完全变了,物质水平面目全非,精神水平也不敢恭维。这种变化速度国人无法适应。他们说游戏是毒品,他们就是为了赚钱让你玩更长时间,他们还在高楼大厦里,这个逻辑如果放到其它行业其实也是成立的。

还想到一个事情,如果中国不存在盗版软件或者盗版没那么猖獗,计算机会不会不那么流行。在国外来说,现在正常人使用的计算机,应该是软件贵过硬件。

目前国人的所谓家长群体,认为上网就是玩游戏,用电脑就是玩游戏。特别是目前大学生这个群体,很多人买计算机就是买了一部多功能游戏机,目的主要是娱乐。这是个性价比超低的买卖,花五千块去买部计算机打游戏看A片还不如花一千买部psp爽。但大部分人还是买了,用的是家长的血汗钱,就算是家庭经济水平不高的同学也为了面子也会购入计算机,理由是查资料。然后大学宿舍楼就会出现这样的喊声:“XX,建图阿”,“XX,我在X场X桌”,学生会为了娱乐(不单游戏,还有其他),逃课,通宵等等。大学生玩游戏时一般也会有比较多噪音出来,比如我常听见的“你会不会的阿?”,“你们这群傻13/垃圾”,“那么厉害不去打第一名”,“我踢,我踢,看你们还敢打我”......祖国未来的花朵就是这么成长的。

最近sourceforge还给封了。

这个世界太假拉。

发完牢骚,该干嘛干嘛去,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