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The Kai Way

如何阅读

阅读 #

结构化的知识大都是通过阅读书籍得到的,所以阅读是学习的重要途径之一。

阅读的结果 #

获得以下四个问题的答案:

做笔记 #

理解的技巧 #

快速阅读的技巧 #

过慢的阅读速度并不一定能提高理解能力,但一定会影响精神状态。

更少的定焦能提高阅读速度,比如阅读一行文字仅用定位三次,可以通过指示物加快定焦(包括换行)

通过高速阅读练习(限制的眼睛定焦次数和时间{3,2,1分钟内}),实现高速效应,提高平时正常阅读速度。

记忆 #

有时需要在阅读后记忆一些事情,这需要理解人是怎么遗忘信息的。快速的多遍阅读记忆效果比一遍阅读强很多。

通过在遗忘曲线上的几个拐点复习来巩固记忆的效果,这几个拐点分别是5分钟,30分钟,12小时,1天,2天和5天。

后记 #

本篇文章是我在读完文末列出的几本书之后写下的笔记。这几本是很有趣的书,让你在阅读中学习如何阅读的书。

Refs 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