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The Kai Way

Ubuntu 7.10

昨天18号,Ubuntu官方发布了Ubuntu的最新版本7.10。

昨天一大早我就在ubuntu中文社区和一大班人一边等一边jjww。等到中午时,我等不及了,就开始Upgrade了。好像cn99的源一直都连不上,只能用大陆的官方源来升级了。按照官方的说法是用更新管理器来做版本升级的,官源的速度不是很快只是一百多K而已。大概一个钟的时间就能完成版本的 upgrade,中间的时间去睡了一下下。

升级完重启,一堆问题开始来了。首先Grub只能认到整个扩展分区,认不到每个分区。不知是不是我的硬盘的分区表坏了。然后就是因为显卡驱动的原因,新内核进不去。再之后就是gnome不能启动,好在还有个xfce和fvwm,进去把Gnome重装一下,OK。进去Gnome后发现字体很难看,接着越调整越有问题,后来刷新了一下字体缓存就正常了。后来又发现Firefox的字体显示出来很小,调整了还是这样,卸了之后装了swiftfox好像好一点。不过用firefox看flash会假死。

完成了升级后,感觉变化不大,不过很明显新的Gnome的cpu占用小了,反应快了。还没有体验到新内核的提速,等到Ati的8.42.4来临再来。说到 8.42.4,ati拖了几天了,win的都出了好多天了,真是不公平。本来还想着U7.10能集成到新的官方驱动的,结果还是不行,只能寄望于8.04 了。

总的来说升级带来的问题不多,升级后的效果也不错,我升级的时候还很紧张呢:)

PS:这篇blog写了三次,第一次没有登录,登录完回来就没有,第二次时,快写完的时候开了InfoQ准备看flash,结果firefox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