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The Kai Way

三本大书

今天买的三本大书来了。邮局的快递下午送来的,三本,《Ruby cookbook》和《Rails cookbook》,还有《head first 设计模式》。Rail的cookbook是影印版,其他两本是中文版。

今晚看了Rail cookbook,看了第六章,讲REST的,每个Recipe都有一个生动的例子做解释,代码最具表现力的。过几天想把这一章翻译出来,放在论坛给大家看看。还有这本书感觉上和《Rails Recipes》很类似,虽然Recipes只是粗略地浏览一下而已,不过感觉是一样的。Cookbook和Recipes配合着《滑板之道》一起看好像效果比较好,因为Rails的每个特性,都在这两本书上有很好应用示例。这样的书里的只是很容易应用到实际开发上,嗯,实用主义。

Ruby Cookbook也是比较实用,我买这本书的用意就是想看看很多api的例子。我自己在写一个叫RStyle的项目,现在才0.1,是个代码格式化器,里面涉及了一个代码分析器。在写代码分析器时,我开始有点不知所措了,所以想找点Ruby编程的书看看,好像《Ruby Way》这本书里讲的一些数据结构也挺适合的,嗯下次买这本。还没有开始看,应该会很有趣。

《HF设计模式》就是我垂涎已久的书了,中文版跳票了很久,一年前就在等这本书的中文版,现在终于到手了。这系列的书就是有趣生动,多图片,一边学习一边玩,很好的感觉。比如适配器模式,这里的图片用了插座的例子,一个两头的插头,要插进一个三孔的插座,要怎么办?答案是用一个两头转三头的插头,是不是很生动?我一直在想设计模式在Ruby中会怎么表现,正好一边看这本书可以一边思考这个问题。

最近想看多一点源码,最近在看redmine的源码,觉得这个系统很经典,很多代码值得玩味,以后写点心得和研究出来。我要学多一点,写多一点,总结多一点,我要变得更厉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