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The Kai Way

Migrate to ArchLinux

花了两天的时间才能安装配置好Arch的桌面,虽然很久但是觉得挺值得的。

进gnome桌面的速度很快,一闪就初始化好了面板,很好很强大,其他的软件感觉也快了,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。不过还剩下自动挂载U盘没有解决,还有gvim的配色混乱。

作下笔记:

关于MySQL的: Arch的MySQL 5.0.51-3软件包中有bug,安装后须先修改/usr/share/mysql/mysql_system_tables_data.sql,找到这行:

INSERT INTO tmp_user (host,user) VALUES (@@hostname,);

将INSERT改为REPLACE后保存,再运行初始化脚本。

然后再设置编码,在/etc/my.conf加上:

a. [client] default-character-set = utf8

b. [mysqld] default-character-set = utf8 init-connect = ‘SET NAMES UTF8′

之后执行/etc/rc.d/mysqld start启动,再运行mysql_secure_installation 设置一下。

今年的Linux课程,老师竟然选了《鸟哥的私房菜》,不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