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The Kai Way

Shoulda教程索引

终于把这个框架的文档翻译完了。最后一篇的缩进真是搞死我了,如果wp的编辑器更加强些就好了。

其实看到Shoulda这个框架之后我会有很多思考,思考之前的BDD或TDD是不是太麻烦了,比如每次Fun Test都是要些mock Model,然后才能测试每次每次都是在重复,而每次页面的测试(Rspec里才有分离出来的测试)每次都要先构造出页面中要调用的对象,再assigns页面要调用到的元素之后再测试。整个过程非常繁琐,虽然这样可以很细粒度地测试到整个应用,但一点也不DRY(或许我的水平还不够)。

再抱怨一点,很多有名的Rails开源应用(如Beast,Redmind,Typo等等)很多都还未迁移到Rspec,虽然他们的项目目录中很多都有了spec这个目录,可是一般都是空的。想看到的Rspec的用于集成测试的Stroy框架的实例也没有,这个只能在教程中看到。Rspec的教程也太少,Rdoc中基本没有什么解释,代码里也是,如果对一些东西不知道怎么用就要去看代码,有些代码只是包装了Rails中的assist方法的还要去查Rails的方法代码(如果对Rails的一些assist不熟的话)。虽然这个过程可以看很多代码,学到更多,可是也太费时间了。

最后如果能把Shoulda的一些强大的宏移植到Rspec那就好了。当然,我会继续研究Shoulda源码,还要下一步要看看merb。

翻译完最后生成PDF在这里可以下载:http://download.csdn.net/source/4588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