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The Kai Way

last year in hzu

这是在惠州学院的最后一年写下的。

一早起来就看到了pluskid的这篇post,看完后很想把自己的想法写下来。

从上学期末开始,我就一直泡在实验室,一边开发一边学习,和同学们也疏远了。到了大学的末期,和身边的人可以用分道扬镳这个词来形容,有的已经为了生活在外打拼,有的为了考研苦读,有的还是一直蹲在宿舍玩着游戏看着电影。每个人怀着不同的想法,正走在各人选择不同的路上。记得那时刚来到的时候,大家三五成群,一般都一个宿舍全体一起去吃饭,一起出去玩,或者是一个班的同学组织去什么活动。现在比较多时间是一个人骑着单车在去实验室的路上,或是搭着女友去上课。

现在每天都很忙,我是那种遇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就会接下来做的那样,不会考虑太多自己的时间精力等问题,所以现在身上事情挺多,同时要忙着3,4项事情,还要自己学习看书。但一旦答应了别人就要帮别人做完做好事情,不过以后我回把一段时间内要做的事情控制在2件左右,以我的精力并没用能力作那么多事情。

对于未来,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。大概已经有了答案。就是找份payment不错的remote work,这样就有很多时间学习。出国的梦想已经破灭,但是我还是想能有很多时间学习,但又不想考研不想在国内读研(另一方面国内考研难度也不低),所以基于这些考虑,这个选择是不错的,还可以留在惠州这里陪着女友。

最后一年,在搬出去外面住之前可能大部分时间都会在实验室里渡过。到了上学期末,托和索老师做项目的福,得到了这个实验室的资源。好像比较好的学校的话,都会有这种资源提供给学生的吧,而且是让学生自己以社团的形式参与并开发出一些东西,比如pluskid所在的浙大。希望这个实验室能够给更多的学生,带来好处,让他们能够在这里开发,学习,交流,这对于来到这间学校的学生来说,是莫大的好处。可是这仅仅是我个人的天真想法,这学期本来想吸纳一些07级的学生进来,可是经过考察和了解后,发现他们还是差远了,差远不是说技术人品等,而是觉悟想法,他们现在还没有那种老老实实呆在实验室学习的觉悟,也没有太多关于以后的想法。竟然还有一个因为想参与进来但不想带电脑来又不想没时间,一直在和我和老师做些原则上的无谓争论。最后只加进来了两个06级的师弟,结果还不错^_^真心地祝福后来的同学能够好好利用这个资源,提高自身的价值。

现在每天都很累,咖啡喝了不少,睡眠不足。不过前两天病了一下,在床上躺了两天,觉得很无聊,头又痛又晕基本不能工作。所以要好好保重好身体,要革命先得有革命的本钱。

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,人生才刚刚开始没多久,路还很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