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The Kai Way

配置Git Push策略

我发现大部分人都没有配置过Git Push的策略, 但Git目前给出的默认策略并不是一个友好的机制。

先来看一下所有的Git Push的策略

Git 1.x的默认策略是matching, 在Git 2.0之后simple会成为新的默认策略。另外trackingupstream的别名, 但已经被标记为deprecated。

matching不友好之处在于我们的大部分情况都是同步本地的当前分支到远程,你会看到一长串的本地Branch(如果你本地有二三十个的话那就被刷屏了)。如果除了当前分支外的其他分支有新的内容的话,你会看到好多push fail的提示。

simple这个选项是非常安全的选项, 至少能阻止新手误操作覆盖远程分支, 所以Git会在2.0时将其作为默认策略。

大部分情况我们想要做的只是Push当前的分支, 那么最适合的就是upstream。我们可以通过git config去配置采用upstream策略。具体的设置命令如下

git config --global push.default upstream

本文发布时最新的Git是1.8.3.x

参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