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The Kai Way

Get Start Java Network App Dev

如果你要开发一个Java的network app,有很多不错的opensource project帮助你开始开发。

比较基础和底层的话可以试试HttpClient,hc.apache.org,按照它官方的教程,六步走。这个框架提供了Http访问的能力,加上Java的multithread能力,虽然效率不及noblocking io那么高但胜在文档资料多。这个一个初学者的好起点。

高级点的就是mina,mina.apache.org,一个高性能高扩展能力的network app框架。基于Java的nio,并发能力得以保证,并在比较高层次进行封装。不过这个东西文档不多是弱点。值得一提的是Logo,so Cool。

当你的network app需要大量的数据处理时,使用hadoop是个不错解决方案,hadoop.apache.org/。这个MapReduce实现,非常著名,不用我废话了:P Hbase是Hadoop的一个子项目,是Bigtable的实现。Hbase有Ruby的客户端,Hbase-ruby。

另hypertable也是一个值得注意的Bigtable实现,hypertable.org

现在的Network app常常需要有搜索功能,这时就需要Lunece,Solr,Nutch啦。Lunece也是不用介绍的。Solr很多人也熟悉,一个企业级搜索服务器,是Lunece的的扩展,提供了web管理界面等。Netch,一个通用型的Web搜索引擎,其实就一大Crawler,他的存储基于hadoop,原dadoop是其子项目。

以上的项目好像基本上都是Apache的Project,现在的Apache项目都有Wiki了,以前貌似没有,进步了。

这就是我最近开发Crawler遇到的几个Java Framework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