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The Kai Way

国庆节两天假期

趁着国庆给自己放假两天。

那天踢了一下球之后那天晚上基本无法工作,太累,就简单地作一些翻译的文档的整理。第二天(亦就是昨天2号)也是很累,全身酸痛,从肩膀到腰到腿,好像才两个月没有踢球就这样了,看来身体越来越不行了。然后懵懵地就到了晚上,基本不知道自己在作什么,晚上有点精神,配置了一下实验室的服务器,把redmine从lighttpd迁移到apache2+passenger2的环境,并把svn库整理了一下。服务器上的所有软件包作更新,删除掉无用的包,再换个sever的内核(Ubuntu系统,原来用generic内核),还有更新rubygems。顺便把服务器的配置写份文档,并写了几个配置脚本,以后交给师弟来弄了。由于把服务器配置为a2+p2所以试了一下部署,结果发现capistrano一些问题,下篇post再谈。

今天早上起来又很困,结果就顺便把自己的电脑的环境清理一下。上个星期因为自己编译了gnome2.24结果把整个gnome搞坏了,所以最近一直用着KDEmod,其实很不爽。这次就趁火打劫地把gnome和kdemod整个完整删掉,换个轻量级的环境,一开始是openbox+rox+fbpanel+feh,配置挺烦一下,弄到最后换成openbox+rox+lxpanel。中间折腾了一下panel,又折腾了一下session,还要分配好rox和openbox的分工(有多种分工方法,最后选了rox负责桌面背景但不接管桌面,openbox接管桌面菜单)。因为有段时间看过openbox和rox的文档,所以用起来觉得还挺习惯,快捷键的操作很爽。下午再把firefox清理了一下,直接删了配置目录,自己再去下插件,网速有些问题,弄了一个钟。晚上学习如何查英文paper,大概摸出个门道。

在配置服务器的时候发现Ubuntu和其它发行版的目录结构差好多,比如apache的配置方法和在arch和贱兔的差好多,模块和站点的设置竟然是要在XX-available目录的文件link到XX-enable目录中,不是直接写个文件丢进去。本来还想配个git仓库的,后来觉得算了。在清理系统时,发现旧的rubygems竟然占了1G多,原来很多过时的gems还呆在里面。遂运行gem cleanup,过程很漫长,觉得那个依赖计算也是有问题,而且有内存泄漏问题,竟然有段时间把我的内存吃完了(2G),不知道是程序的问题还是GC的问题。

什么叫放假,不干活就是放假。